123社区
   
 首页 > 健康养生 > 正文

绿茶提取物可遏制癌症

评论:0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近日,美国科学家通过对膀胱癌的研究,证实了绿茶提取物能有效遏制癌肿瘤发展,同时不损害健康细胞。

  此前,已经有一些研究成果揭示了绿茶提取物对包括膀胱癌在内的许多癌症具有效果,它能够引起癌细胞过早衰亡,并阻断肿瘤组织的血液供应。 发表在《临床癌症研究》杂志上的文章说,癌肿瘤的发展与癌细胞的扩散运动密切相关,癌细胞要运动,就必须激活一个被称为“肌动蛋白重塑”的细胞进程。一旦这一进程被激活,癌细胞就能够侵入健康的组织,导致肿瘤扩散。而绿茶提取物能破坏“肌动蛋白重塑”进程,使得癌细胞粘附在一起,其运动受到阻碍,此外它还能使癌细胞加快老化。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验证绿茶提取物对胃癌等其他癌症的效果。不过他们也表示,他们只实验了有限的几个膀胱癌细胞系,要揭示绿茶的抗癌机理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HaoChi123.com)
发表评论:
 匿名
复制本页地址 Email给朋友 收藏本页 
 贴士导航
 精华贴士
 相关贴士
·“喝水减肥”对人体有害
·秋冬食鲜果有学问
·冬季进补不要乱放箭
·让紧张不会在伤害你的健康
·“基因食品”内幕专家揭晓
·该不该喝酒从基因上分析
·究竟什么颜色的蔬菜营养丰富?
·古代医学家的饮食养生观
·西式快餐还是少吃的好
·e时代儿童饮食危机:偏食
 相关信息